索引号 12332211/2020-175100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0-09 公开日期 2020-10-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了这件重中之重的大事,隋忠诚国庆长假第一天深入汨罗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10月1日,副省长隋忠诚深入汨罗市调研粮食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绿色化水平,扎实做好田间管理措施,确保全年粮食稳定增产。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以及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副市长邱虹,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吴高明等陪同调研。

隋忠诚(前排左二)察看罗江镇黄市村水稻生产片区稻田长势

从9月12日开始,岳阳地区遭遇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连续10天以上,日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特别是15、16日的持续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对秋粮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为此,汨罗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对已成熟的一季稻,抢抓天时及时收割;对腊熟期的一季稻和已经齐穗的晚稻,采取排干积水、灌水保温、加强病虫害防控等有效田间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寒露风危害。

隋忠诚(中)在汨罗科龙水稻种植服务站了解抢收抢烘工作

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田间管理。隋忠诚先后来到屈子祠镇连片糯稻种植基地、汨罗镇广友水稻种植基地、罗江镇黄市村水稻生产片区、汨罗科龙水稻种植服务站,细致察看稻田长势、抢收效率、防灾减灾措施落实等情况,与农户亲切交谈,询问每亩产量和农机设备等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反复叮嘱,要上足设备力量、抢抓黄金时间,抓紧抢收抢烘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隋忠诚强调,要把粮食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一以贯之抓好精细农业。要大力推广旋耕、插秧抛秧、植保、收割等农业生产机械化,落实落细农机购置补贴、作业补贴、贷款贴息等一系列惠农政策,加强农田水利、机耕道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护,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