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52772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0 公开日期 2021-09-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汨罗教育事业倾情奉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兴才能百业兴,教育强才有百业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育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把岗位作为成就价值的平台,将“五育融合”与“减负提质”相结合,学前教育毛入园率、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义务教育巩固率稳步提升,初中学业水平、高中教育质量领跑岳阳各县市区,“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发展的汨罗素质教育模式”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批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这些成绩,是你们迎着朝阳、伴着夕阳,用无悔青春、辛勤耕耘所铸就;是你们肩负责任、不畏寒暑,用高尚师德、坚毅品格所造就。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67万汨罗人民感谢你们!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关系发展大计,关乎我市未来。过去一年,我们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迁建市幼儿园,改扩建实验小学,新建任弼时芙蓉学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基地等,让广大学子在家门口就能好上学、上好学。在全市上下砥砺求索、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崭新阶段,更加需要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供给。我们将围绕发展新时代汨罗素质教育的总体目标,探索实施县管校聘、扁平管理、校长职级、教育评价、教育优先、规范民办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等改革,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我们将持续深化尊师重教的鲜明导向,在教师编制、待遇、职称等方面持续加大保障力度,努力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羡慕的职业。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当有新作为。殷切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胸怀天下之信念、推己及人之仁爱、勤勉尽责之操守、博览五车之学识”作为永无止境的追求,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传统,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实现汨罗教育振兴、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中共汨罗市委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