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8173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1-29 公开日期 2021-11-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学习道德模范 感受榜样力量 汨罗市委组织部道德讲堂邀请徐金娥、王永林授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1月26日,汨罗市委组织部举办道德讲堂,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徐金娥、中国好人王永林授课,近距离聆听道德模范事迹,面对面感受道德模范的精神力量。

徐金娥是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她37年如一日为公益事业做贡献,一对一资助53名贫困学生,累计捐资捐物近300万元,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湖南省雷锋式巾帼志愿者、湖南省优秀志愿者等34项荣誉,特别是今年1月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王永林是汨罗市委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22年来,他始终以“一辈子做一个好人”要求自己,先后获评“中国红十字之星”、全国消防部队首届“十大杰出消防卫士”、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标兵、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劳动模范等100多项省市级荣誉。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十年好事也不难,但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做好事,却很难很难。”组织部副部长吴俊霖表示,徐金娥、王永林是学习的榜样,要自觉对标对表,学习他们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道德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身为组工干部,我们在学习道德模范的同时,也要认真传播好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全市干部做表率。这也是我们对两位道德模范最高的致敬。”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郑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