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899959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04 公开日期 2022-01-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两会”|林恒求:坚持闯干拼,走好赶考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红网时刻岳阳12月31日讯(记者 罗玲 魏琪安)“市长李爱武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今后五年怎么干提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三区一中心’建设新局面。这是岳阳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出的强力号召。”岳阳市人大代表、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说,汨罗作为县域经济全省10强、岳阳排头兵,在新的一年将坚持闯干拼,走好赶考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汨罗坚定守护好一江碧水,践行“两山”理论,贯彻“双碳”战略,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落实“首倡地”之为。切实深化河、湖、林长制,持续开展“洞庭清波”、长江保护修复战、“小散乱废”整治和总磷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十年禁渔”,统筹推进汨罗江流域综合治理,加快建设生态廊道,全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同时,全力建设“五好”园区,坚持项目一线比服务、“龙虎榜”上论英雄,加快低效企业“腾笼换鸟”“僵尸企业”清零,依法推进调区扩区,确保汨罗高新区亩均税收达到20万元以上。尽快投产正威二期、三一PC装备、山河智能、巨帆PCB电子等项目,建设“材料+产业制造”聚集地,打造“生态品质效益”千亿园区。

林恒求说,要持续擦亮文化名片,多元推动,融合创新,将端午、龙舟、诗歌打造成汨罗最具辨识度的地域名片。切实发挥汨罗江省级旅游度假区效应,积极对接、科学规划岳阳-汨罗江旅游线路,充分利用长沙“1小时经济圈”优势,打造长沙周边游的首选地。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双引双带”、做好以工带农、以旅活农、融合发展,推动土地整村、集中连片流转,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围绕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利用金融示范区授信,健全粽子、甜酒、特色粮油和果蔬“生产+加工+销售”网络,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创造经验。

另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认真落实“基教十条”“职教十条”,全面优化教育布局,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打响新时代汨罗素质教育品牌。加快新人民医院建设,竣工新中医院。筹建罗城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社会福利院照料护理中心、区域性养老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努力绘就温暖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