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1/2017-755235 发布机构 汩罗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7 公开日期 2017-06-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主持召开粘土砖厂关闭及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粘土砖厂关闭及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工作会议,听取专题调研组调研情况汇报,部署粘土砖厂转型转产任务,研究全市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工作。副市长吴高明,市政府办主任刘勇,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关闭粘土砖厂及鼓励发展新型墙材,是重环保、保民生的一件大事。粘土砖厂属于“三无”企业,必须彻底关闭,决不允许复产,要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先进工作经验,通过转型一批、转产一批、生态修复一批,依法依规处理好粘土砖厂关闭后的遗留问题。要根据我市资源分布,结合全市用砖需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发展新型墙材,整合有条件、有意愿的粘土砖厂向新型墙材企业转型。工信、环保、国土等部门要对新上新型墙材企业严格审批,确保手续齐全,加强质量监管,确保用砖安全。

朱平波强调,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准确的数据,结合相关专家的意见和汨罗实际,加快制定新型墙材发展规划,为新型墙材企业布局提供理论依据。市墙改办要综合各部门意见,继续完善粘土砖厂关闭及转型升级方案、新型墙体材料企业整治方案、打击违法生产粘土砖厂死灰复燃方案。各部门和乡镇要依据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抓好落实。

朱平波要求,乡镇作为主体责任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推进落实粘土砖厂关闭及新型墙材发展工作,要根据粘土砖厂的规模、实力,一厂一策拿出方案,积极引导有条件的粘土砖厂重组合并。要把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依法依规稳妥处理粘土砖厂关闭后遗留问题,对于企业内部问题,责令企业自行解决,对于疑难复杂问题,要通过司法途径,依法依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