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1/2017-755238 发布机构 汩罗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7 公开日期 2017-06-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麻石产业必须转型升级 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麻石加工企业关闭及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听取专题调研组调研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麻石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副市长陈岭华、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乡镇、企业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指出,立足民生,着眼长远,麻石加工企业关闭和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共同面对当前麻石行业存在的系列问题,下定决心推进整治和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整顿企业、规范行业、保留产业”的方针,迅速出台汨罗市麻石行业管理办法,为规范麻石行业提供政策支撑;要审慎处理现有麻石加工企业的转型升级工作,坚持依法治理,关闭非法企业,企业转型必须办理一般纳税人证,必须依法办理国土手续、规划手续和环保手续,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麻石加工企业转型升级,依法依规为转型企业办理手续。

朱平波强调,集聚生产、规范生产、环保生产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加快推进落实川山坪镇麻石产业园,宣传引导有转型升级意愿的企业入园,同步出台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合并重组入园生产;要严格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非法生产的打击,对关停后继续违法生产的行为,要坚决打击,绝不手软;乡镇要承担主体责任,部门密切配合,做好企业主工作,动员企业主动转型升级,入园生产;要进一步开阔思维,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探索农旅融合发展,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