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2/2017-692894 发布机构 汩罗市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15 公开日期 2017-03-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办事大厅操作指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办事大厅操作指引

一、系统简介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改革决策,根据“精简审批事项、网上并联审批、强化协同监管”的总体要求,在国家发改委精心指导、强力推动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建设完成了“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事大厅)”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办事大厅”。

办事大厅部署在互联网上,是面向项目申报单位的项目申报入口,适用于“省、市(州)、县(区)”三级。办事大厅提供了项目申报、材料上传(补正)、项目审批进度查看等功能,实现了“一网告知、一网受理、一网办结、一网公开、一网监管”。

二、系统登录

从互联网进入湖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办事大厅。

三、办事指南区

如果您需要了解投资项目审批政策等公开信息,请进入“从这里开始了解办事简介、流程”区域。本区域提供“大厅简介“、”部门职责“、”操作指引“、”政策告知“、”信息公开“、新闻公告”以及“政策法规”等公开信息,您可直接点击进入相应的栏目浏览,也可通过搜索功能获取您所需要的信息。

四、项目申报区

如果您需要申报办理投资项目,请进入“从这里开始项目申报”区域。

(一)选择项目类别

第一步:在“项目申报区”中进行项目申报时,需要您先选择您要申报的项目类别,系统分为“政府审批项目申报“、”企业核准项目申报“以及”企业备案项目申报“。

(二)选择项目级别

第二步:您选择完成项目类别后,请在系统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好您需要申报的项目的级别以及所在地点,系统分为“省”、“市”、“开发区”、“区”、“省管县”以及“其他县”几种。您选择完成后,点击“确认”按钮,系统进入项目申报页面中。

(三)填写项目信息

第三步:到这里,您已进入项目信息的填报阶段,此时,您可以根据系统给出的“项目申报填写向导”进行一步步地填写工作。包括项目名称、投资行业、投资金额、申报单位等等。

填写项目信息,系统共分为三类,分别为“填写单位信息”、“填写项目信息”、“选择审批事项”,最后“确认完成“。

另外,申报人在进行项目申报填写信息时,如系统在字段前有“*“号,则表示为”必填“字段。

(四)选择审批事项

第四步:您进行项目申报,当填写完以上信息时,系统进入“选择审批事项”页面。在这里,您需要选择好“项目阶段“、选择“审批事项”。并且在这里需要为您申报的项目设置一个“项目密码”,最后点击“确认“按钮,完成申报。

完成项目申报后,系统将为项目自动生成一个该项目唯一24位“项目编码”,“项目编码”以及“项目密码“务必牢记。因为后续项目在材料申报、材料补齐(补正)时以及进度查询等时,均需要由通过“项目编码“以及”项目密码“进行登录、操作。

完成以上申报后,项目进入政府工作人员办公平台中,待政府工作人员确认后,即可开始后续材料上传了。

五、进度查询、材料上传区

如果您的项目政府工作人员已经确认后,则项目将进入材料上传阶段。请进入“进度查询、材料上传(补正)”区域。

(一)登录项目

第五步:在“进度查询、材料上传(补正)”区域,请输入您要登录项目的“项目编码”、“项目密码”以及“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即可。

(二)材料上传

第六步:使用“项目编码”及“项目密码”成功登录系统后,系统进入了“材料上传、进度查询”。在这里,您可以了解到该项目(事项)的办理进度,同时,在这里,您可以对您所申报的项目进行材料上传。具体操作为,根据每一条材料清单,您可以一性上传一项或者多项材料,选择完成后,点击“保存“或”提交“按钮。

系统中给出的”保存“是指仅仅将文件保存至系统中,而没有提交出去,即此时政府工作人员还未成查看和审批到您的材料,而点击”提交“时,即表示您已真正地将材料提交到政府工作人员平台中进行审批了。

在上传材料时,如材料中已标明具体格式要求,则需要您按照格式要求上传文件。

(三)材料补正

第七步:材料补正非必要步骤,材料补正是指,当您上传的材料,经政府工作人员审批不通过、不合格或有遗漏时,系统将会在“材料补正”处显示出来,此时,表示该材料需要您进行补齐(补正),补齐(补正)的方法同材料上传一样,即将材料上传至系统中。

您提交后的材料,直至政府工作人员审批完成后,则当前整个审批事项完成。

(四)启动下一事项

第八步:当项目进行完成上一审批事项后,代表您的项目已经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审批事项了。此时,您进入项目后,可以点击“点击此处启动下一事项”,点击后,系统将弹出下一阶段以及下了事项的选择。此时,您选择好下一审批事项即可,最后点击“确认“后即可完成。

如成功启动下一阶段事项后,后续的操作与上面均为相同。直至整个项目所有阶段完成。

六、互动交流区

在办事大厅网站中,该区名称为“在这里提出您的咨询与建议”,为项目申请人、公众与各级各地联审部门提供网上互动交流平台。项目申请人可随时对于明的内容提出咨询、建议,对于申请人提出的咨询,工作人员回复后,申请人员也即可查看到。同时互动交流区还提供了在线评价、在线投诉等功能。同时,下载专区还集中提供相关联合审批事项材料清单涉及的标准文本(表格)式样供申请人下载。

(一)我要下载

点击“我要下载“,系统进入”我要下载“栏目,此栏目为您提供了各联审部门审批事项(材料清单)所涉及的标准文本(表格)规范要求、空白表式及填表示例。您可以从此处查找和下载您所需要的标准文本等。

(二)我要评价

针对申报人在系统中的项目审批事项,当政府工作人员审批办理完成后,系统在“我要评价”中提供了申报人可对审批完成事项进行评价功能。进入我要评价列表后,系统将给标记出“待评价“和”已评价“的内容,申报人直接点击去入待评价,即可对审批事项进行评价,系统给了”满意“、”一般“和”不满意“。

需要说明的是:进入“我要评价“栏目需要进行登录。

(三)我要咨询

对于在项目申报、事项审批过程中,系统提供了“我要咨询”栏目。申报人进入“我要咨询“栏目后,如有疑问,可针对审批事项进行咨询。具体操作为点击“我要咨询”按钮,在系统打开的页面中将咨询内容填写完后,最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

由申报人提出的咨询,政府工作人员回复后,申报人可以此处进行查阅。同样的:进入“我要咨询“栏目需要进行登录。

(四)我要建议

系统提供了“我要建议”栏目。申报人如对政府部门有相关的建议和意见时,可进入“我要建议“栏目向政府部门提出相关建议。具体操作为点击“我要建议”按钮,在系统打开的页面中将建议内容填写完后,最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您提交的建议信息,系统将发送到相关咨询部门中。

需要说明的是:进入“我要建议“栏目需要进行登录。

(五)我要投诉

如在项目(事项)审批过程中,您对政府工作不满意,系统提供了“我要投诉”栏目。您可以在这里对政府工作等进行投诉。具体操作为点击“我要投诉”按钮,在系统打开的页面中将投诉内容填写完后,最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您提交的投诉信息,系统将发送到相关投诉部门中。

需要说明的是:进入“我要投诉“栏目需要进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