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2/2017-1253393 发布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18 公开日期 2017-12-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度市发改局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度市发改局信息公开年报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推进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提高行政效能,增加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的突破口,列入工作日程。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党组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具体分管,日常具体工作联络协调由办公室负责,全局各业务股室积极配合,由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的发布工作。根据机构、职责调整以及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和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领导小组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确定了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等,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局年度工作计划。

  (二)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培训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专题辅导讲座形式,适时进行培训,让各业务股室人员及时掌握国家、省、市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使全局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时限有了基本的把握,对全局实施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有了明确的了解。

  (三)加强沟通合作

  积极加强与宣传部门和媒体的沟通和协调。根据上级安排的工作重点,结合我局工作职能职责,积极配合各类媒体对我局可公开的信息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完成这些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把握着信息公开是正常,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主动与政府沟通信息,向社会通报各项指标的进展情况、重点项目的开工及进度等,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2017年,主动公开和更新了机构职能、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节能宣传、发改动态、价费监管、加快对接大长沙等情况,全部以报纸、图版、服务指南传单等形式进行公示和宣传,并全文电子化格式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政府政务公开内的市发展和改革局网页上予以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发改局接到G536汨罗段改线工程、山塘路上铁路跨线桥等项目审批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已按要求联系当事人,并书面进行答复。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截止2017年末,全局未发生与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