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2244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23 公开日期 2022-03-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屈子文化园门票价格听证会听证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屈子文化园门票价格听证会

听证报告

 

一、听证会基本情况

根据汨罗市屈子文化园管理中心的申请,经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权,依照《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2019143号)、《湖南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湘发改价调〔2019847号)等文件规定,我局2022年1月28日在汨罗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召开汨罗市屈子文化园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的公告,公布了听证会代表名额、报名条件及产生方式。并于3月1日在汨罗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本次听证会的第二次公告,公示了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门票调整方案等相关信息。

3月16日,我局牵头组织召开屈子文化园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拟将现行门票普通票55元/人/次调整为70元/人/次,岳阳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到会现场指导会议参会听证代表11人,实际到会代表11人,其中特邀代表2人、消费者代表7人、旁听代表2人,听证会符合法定程序。

屈子文化园坐落于屈子祠镇,规划面积为1.7平方公里,内有屈子祠、屈子书院、香草湖、饮马塘、独醒亭等景点。2018年景区试运营,获评国家AA旅游景区,2019年正式获评国家AAAA旅游景区。

二、听证会审核意见

本次听证会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会议始终在热烈、民主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表示:申请单位介绍情况具体,申请定价理由依据客观充分,发改部门成本测算报告客观、公正,调价方案细致可行,一致同意通过本调价方案。

代表们认为,该景区作为我市唯一的4A级景区,传承、传播屈原文化的重要载体,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及诗歌文化圣地,其现行票价与景区的品牌形象、业内地位及价值不相适应,与周边景区或国内同品质景区相比也明显偏低,重新核价势在必行。景区依靠调整门票价格增加收入,开展各方面的提质改造,打造成为符合现代旅游市场需求的高品质景区,对于挖掘屈原文化、活态传承汨罗江畔端午习俗等非遗和民俗,从而发挥景区龙头带动作用,推动我市旅游业健康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同时,听证代表真实地表达了来自各方面的心声,并提出了相关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汨罗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