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4/2020-1739011 发布机构 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7-21 公开日期 2020-07-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2020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2020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公告

汨罗素质教育  7月20日

一、贷款对象

全日制本科、专科大学生和研究生(均含2020级新生和已在校就读学生)。

二、贷款特点

(一)这是国家政策。由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实施。1.贷款名额:没有名额限制。2.贷款额度: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3.贷款利息:在读期间由国家财政贴息,毕业后由个人支付(毕业当年8月20日前偿还全部本金个人不用支付利息)。4.条件认定:家庭经济情况免盖章、免证明。

(二)今年更加优惠。1.贷款利率下调(今年新签订合同利率比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降30个基点)。2.贷款期限由学制+13年延长为学制+15年。3.还本宽限期由3年延长为5年。

三、注意事项

1.贷与不贷有区别。办理贷款后,大学期间申请助学金、毕业求职补贴等原则上优先,还能规避校园不良贷款风险。

2.首贷续贷有讲究。首次贷款,请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父亲或母亲)一起,持录取通知书(或大学学生证)、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及汨罗户籍户口簿,到现场办理。续贷只需学生(或共同借款人)持本人身份证到现场办理。特别注意:如需续贷,请务必办理续贷手续。

3.时间地点有规定。今年办理时间为7月20日-10月10日,双休日不上班。国庆前执行夏季作息时间:上午8点至12点,下午3点至6点。办理地点设汨罗市教育体育局素质教育中心大楼301房,咨询电话0730-5180050。为避免拥挤,最好先通过QQ或电话预约。

汨罗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7月18日

编辑 |  伏礼平 孙白鸥

投稿请发送至    15328621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