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21-1805021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07 公开日期 2021-04-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调整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人员安排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调整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

及人员安排的通知

 

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

为科学安排人事分工,明确干部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将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人员安排调整通知如下:

一、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工

   党组书记、局  

主持全面工作。

兰永红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机关日常工作、工业产业链建设、财务、非公经济、中小企业、企业帮扶、小康建设联合工会、机关工会、计生、帮困、双联、老干、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协助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联系市委办、督查室、政府办、督办室、法治办、纪监委、财政、审计、税务、贸促会、行政审批服务局总工会、老干局、民政等单位。

分管股室:办公室、财务股、法规股、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股、工业物流管理股、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产业链办公室、联合工会、机关工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管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二三产业占比、乡镇企业办管理、节能减排和监察、产业规划、产业政策、招商引资、投资规划、项目争取、企业改制、电力和信息化执法、城乡综合整治、房改人事、劳动、教育培训、乡村振兴等工作。联系循环经济产业园、统计、发改、市场监管、国土、交通、环保劳动、人社、编办、组织部、扶贫办等单位。

分管股室:经济运行股、产业集聚发展推进股、投资规划股、节能与综合利用股、企业改革股人事教育股。

   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分管党务工作、意识形态、宣传文卫、统战、文明创建、信息化推进、电子通信产业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反恐、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民调、信访维稳、综合治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同时协管企业改制工作。联系弼时“飞地”工业园、宣传部、三城同创办、卫健、政法科技、信访、应急、水务、国网汨罗供电公司、医药公司等单位。

分管股室:党建办、信息化推进股、电子通信产业股、机关党委信访维稳股

四级调研员:何艳辉

负责金成实业有限公司“退二进三”工作。

四级调研员:周稳根

砂轮厂改制工作组顾问

二级主任科员:彭  

负责冶金机械厂改制扫尾工作铝材厂改制工作组顾问

二级主任科员:向  

金湘磁材厂改制工作组顾问。

二级主任科员:徐西平

水泵厂改制工作组顾问。

二、股室设置、人员安排及主要职责

(一)办公室

 任:张大来

副主任:周元军

 员:郑        任继勇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接待等日常工作;负责起草重要文件、报告、情况综合材料;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宣传报道及局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负责机关后勤、三城同创、门卫、公务租车的管理;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的计划、采购、使用、报废处置相关工作;负责协调各股室有关工作和对代管单位的工作联系,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对口省工信厅处室:办公室  岳阳工信局科室:办公室)

法规股

 长:彭可夫(兼)

副股长:任振国

起草有关规章;负责局机关法制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承担地方性法规草案、规章送审稿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指导工业企业的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法律援助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法规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综合法规科)

(二)人事教育股

 长:李正清

副股长:胡  

 员:范建明  彭思倩

负责机关及二级机构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社会保险、队伍建设、个人考核奖惩等工作;承担本系统军转干部和企业退休主要领导干部管理等有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工程、经济系列的职称评审有关工作;指导本系统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工作;负责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参与组织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工作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承担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指导企业智力引进;负责“巴陵卓越工程师”评选工作;负责提供与人社部门相关信访问题的法律和政策依据。(对口市委组织部、宣传部  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人事教育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人事教育科)

党建办

 任:李正清(兼)

副主任:匡伟科    建(兼)

  员:任继勇(兼)  彭思倩(兼)

负责组织开展局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机关集体学习,指导、考核各二级机构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制订党委班子成员联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支部联系人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沟通协调,定期收集上报党建情况。

(三)财务股

 长:朱  

副股长:陶保旺

 员:何  

负责本局机关财务工作、资产核查和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承担企业改制资金的管理工作;负责二级机构的财务监管和内部审计工作。协助门面租金及水电费的收取。督促企业规范财务管理,联系财政、人社等部门。(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财务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财务科)

(四)经济运行股

 长:何  

副股长:干旭华(兼负责纪检联络工作)

负责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济运行、乡镇企业办管理工作,负责新增规模工业企业的呈报工作;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经济运行调节,汇总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主要预期经济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日常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承担推进新型工业化办公室相关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运行监测协调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运行监测协调科)

产业集聚发展推进股

 长:陈  

负责产业政策、减排工作;负责全市企业产业规划、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负责全市工业园区产业经济发展的协调、管理和服务;协调解决园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工业向园区集中,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指导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监测分析工业园区经济运行态势;监督检查有关优惠政策的落实;负责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内区域合作、国际产能合作和产业对接合作;推进工业企业招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利用外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负责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负责僵尸企业处置相关工作负责减轻企业负担相关工作。承担冶金、有色、黄金、稀土、石化、化工、建材及轻工、纺织、医药、食品行业的管理工作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拟订原材料工业、消费品工业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承担盐业和国家储备盐的相关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农药生产企业的准入管理;参与原材料工业和消费品工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核,跟踪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负责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和沿江1公里范围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承担淘汰落后产能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产业集聚推进处、产业合作交流处、原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原材料与消费品工业科)

(五)投资规划股

 长:谢献中

副股长:朱岳龙

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技术进步、新产品开发和职工技术培训,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企业年度和近期技术进步规划;负责督促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呈报、统计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改造工作;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的布局规划,协调工业、信息化领域相关行业规划工作;负责督促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呈报,提出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应用负责招商引资、上争项目、企业帮扶工作,负责全市“制造强省”相关工作。组织拟订全市企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全市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开发和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组织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推广;推进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推进实施行业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产学研合作;承担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投资规划处、装备工业处科技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投资规划科科技科)

节能与综合利用股

 长:徐飞龙

负责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政策,组织推进工业企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承担工业企业节能目标的考核;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节能行动方案;参与协调工业环境保护;指导工业企业节能示范工程和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组织实施工业企业节能监察工作;负责工业环保协调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工业设计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产业政策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六)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股

 长:彭可夫

副股长:楚少杰

工业物流管理股

 长:向  

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任:谢  

副主任:高  

承担中小企业的综合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研究提出促进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监测与分析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运行;指导创业中小微创新基地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负责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对标和企业上云工作;做好中小企业融资和融资担保的服务与协调工作;拟订政府重点扶持中小企业的项目及资金投入方向,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指导中小企业寻求法律援助,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会同有关部门促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指导工业企业的物流外包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指导企业经营人才培训相关工作;承担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

(七)企业改革股

 长:刘万雄

副股长:湛志华

  员:干仁星

负责研究拟订加快完成国有工业企业改革的措施和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已改制企业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房改工作。

信访维稳股

 长:戴爱平

副股长:周新建  何劲松

负责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接待来信来访、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负责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反恐、应急管理、民调、民用爆炸物品管理、防汛救灾、企业信访维稳等工作;负责设备管理;负责对法轮功邪教等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对口省工信厅处室:行业事务管理处、军民融合产业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行业事务管理科、军民融合产业科)

(八)信息化推进股

 长:朱  

电子通信产业股

股长:  胜(主持工作)

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发展负责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增材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参与实施国家、省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和推广应用;跟踪推进全市电子信息重大项目建设;指导电子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承担电子信息产业服务分析汇总工作;统筹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促进电子信息通信产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组织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协调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地方信息化项目建设前置审查(专家论证);负责通信行业发展调查研究和监测分析;研究拟订全市电子通信产业发展战略、产业政策、行业准入和行业相关规划、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协调全市通信网、互联网建设,通信基站建设,促进共建共享;协调宽带发展、光纤到户和宽带中国在汨罗实施的工作;协调电信普遍服务推进、通信网络抗震防灾管理及通信行业提速降费等工作;负责协调全市三大运营商应急通信工作;协调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协调推动实施三网融合工作;协调通信行业扶贫相关工作。负责全市军民融合工作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检查;负责军工行业经济运行和综合统计、监测分析工作;负责全市军民融合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负责统筹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承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行业管理及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信息化工作;研究拟订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政策、行业准入和行业相关规划、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协调软件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指导实施重大项目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评审和测评,组织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推动软件服务外包等信息服务业发展;促进工业领域电子商务和现代流通体系、行业服务体系、软件服务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实施国家、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两化融合发展基金、高技术发展重大专项和科技重大专项中的项目;负责全市软件产业、两化融合重大项目的协调工作;承担软件与信息服务分析汇总工作;组织推进两化融合建设工作;承担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相关工作。协助负责纪检监察系统机关电子政务工作。(对口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技工业局   对口省工信厅处室: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处、电子通信产业处  岳阳工信局科室:人工智能与电子通信科、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科、军民融合推进科)

(九)联合工会

副主席、计划生育股股长:江建宏

机关工会主席:黄  

 员:黄新华

负责检查督促企业贯彻执行《工会法》《劳动法》;负责做好本系统工会、双联、帮困、老干、统战、女工工作;负责本系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系统关心下一代协会;负责组织机关工会会员依法依规开展相关活动。

(十)机关支部

  张大来

副书记:彭可夫  李正清

 员:楚少杰    

负责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会制度,做好发展党员、表彰先进、党费收缴和纪律检查等工作完成上级党组织和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机关纪委

  记:兰永红

专职副书记:张大来

纪委委员:干旭华

负责机关纪律检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三、其他机构

(一)墙改散装水泥办

主 任:周怀芝

 员:刘  

负责新型墙材、散装水泥推广运用工作。

(二)电力和信息执法大队

长:龙  

副大队长:杨  

   员:周成俊杰

维护电力和信息市场正常秩序,负责辖区内电力行政执法,依法监督检查发、供、用电单位和居民的违法违规行为;协调处理供用电纠纷,依法保护电力投资者,供应者与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对违反电力法律、行政法规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办理和查处辖区内的电力行政案件;对破坏通信基础设施和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三)产业链办公室

具体负责人:彭可夫

  员:徐飞龙  谢献中  朱岳龙  楚少杰    

具体负责局总链办日常工作。

四、联系点安排

兰永红:联点宇航棉厂、裕丰公司

 波:联点电力和信息执法大队、砂轮厂、金湘磁材厂,负责水泥厂改制扫尾工作。

 辉:联点宏达铝材公司(张大来协管、水泵厂墙改办

各办点负责干部必须深入联点企业和二级机构,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和企业情况,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企业反映的问题原则上先由办点同志研究解决,解决不了的再向有关领导汇报。机关工作人员与分管领导一道联点,各企业要与办点同志加强联系,并对他们工作予以监督。

 

 

(本页无正文)

 

 

 

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