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18-1465802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21 公开日期 2018-12-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项目周报(第三十六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第36期

2018年12月第3周

一、本周要闻

12月13日,岁末年关,汨罗市委举行为期1天的务虚工作会,围绕“学习红旗渠、焦裕禄精神,涵养汨罗情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与会人员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言献策。全体在家市级领导,部分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2月13日,汨罗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就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总体形势、工作要求,以及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12月14日,汨罗市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启动暨银企对接会在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召开,现场达成银企签约11780万元。副市长、园区党工委书记宋辉参加会议。

1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弼时镇清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喻文叮嘱随行人员,产业扶贫是持久脱贫的内生动力,驻村工作队要始终保持与贫困户的联系,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后也要“脱贫不脱帮”。

12月16日,深圳市湖南汨罗商会成立大会暨汨罗市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汨罗籍在深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知名乡友、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部分汨罗籍在深圳工作过的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受市委书记喻文委托,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到会祝贺并作招商推介,市领导闵秀明、彭千红、陈培宏、向进良、舒文治、陈若杨、宋辉、周育林、何秀伟等参加。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带队深入深圳市兆恒抚顺特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汨罗乡友在深企业发展情况,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市领导宋辉等参加。

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率队深入“飞地”园区,先后来到美好置业集团、优冠实业集团、上汽大众湖南仓库、金山商业街等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督查汨罗迎接岳阳市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筹备工作的各项具体事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二、重点项目实时进度

本周,共有11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分别为中塑新能源、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天惠新材料、乐浦物流园、给力达二期、大利铜业、美好置业、吉尔润科润滑油生产项目、人防和安防设备生产、龙智新材料、年产10万吨再生铜建设项目。中塑新能源10#11#栋车间内管线安装,消防设施施工,1#打桩全部完工,污水处理池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3万吨塑料改性升级项目厂区间道路基础工程,生产设备部分进场,员工宿舍外部装修中;天惠新材料按进度稳步推进中;乐浦物流园五栋库房已建成,正在运营调试,辅助用房进行设备调试及室内装修,正在进行厂区大门安装及绿化施工;给力达二期车间、展厅、办公楼外部装修中;大利铜业土地平整中;美好置业1#厂房基础完成,钢构主体基本完成,屋面底板安装完成90%,面板安装完成80%,厂房内设备轨道基础及地面完成85%,搅拌站基础结构完成,北侧搅拌站骨料仓完成至13m标高,南侧搅拌站完成10米标高剪力墙,2#综合楼完成主体结构及砌筑,内抹灰完成,外抹灰完成4层,附属工程:正式围墙红线内完成100%,排水管网工厂四周全部完成,道路完成8000平米,南侧构件堆场龙门吊基础及地坪完成;吉尔润科润滑油项目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办理,办公楼一层梁支模及钢筋制作,厂房基础土方回填,室外排水管安装;人防和安防设备完善相关手续办理,厂房基础梁垫层,综合楼承台钢筋安装和基础梁装模,围墙进行砌筑施工;龙智新材料生产车间打桩,办公楼、员工宿舍做至三层,食堂做至二层;年产10万吨再生铜建设项目土地平整接近尾声,下周可完成。

三、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1、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其管网建设滞后,影响再生塑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

2、再生塑料产业园四回路供电线路施工仍有阻工现象,影响工程进度。

四、问题跟踪督导情况

对于美好置业在上期周报中反映的问题,临107国道7亩土地供地手续仍在协调中。4栋民房拆迁工作:有1栋民房已签订拆迁协议,另外3栋仍在做工作。


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