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20-1706631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03 公开日期 2020-06-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创新创业涌罗城,汨罗举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日下午,2020年“创客中国”汨罗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举行,9家企业角逐舞台,一展各自创新创业风采。岳阳市工信局副局长胡向荣、汨罗市副市长黄平现场观赛。

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为全市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加快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比赛中,来自创世智能、楚雄环保、给力达电子、龙舟农机、飘峰电气、屈原酒业、四达通、三兴精密、新威凌新材料的9位企业代表通过PPT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对各自项目进行了全方位阐述,参赛项目涉及农业农机、智能化生产、电磁线技术、智能款箱库等多个领域,不乏循环经济、电子安防等汨罗特色产业。

经过多名评委现场打分,湖南四达通供应链服务公司获一等奖;湖南三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获二等奖;湖南新威凌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给力达电子有限公司获三等奖。后续,将在上述获奖企业中择优推荐参加“创客中国”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近年来,汨罗积极出台各类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抓实产业项目、鼓励科技创新,打造四大产业链,并推行“一条产业链、两名科技特派员、一个科研平台”的工作机制,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有效激发了全市企业的创新活力,被评为全省创新型县市。在此基础上,汨罗坚持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围绕产业链推动创新链,“双链融合”的创新生态系统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