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3/2021-1847424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24 公开日期 2021-08-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市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的问题

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汨罗市新市镇、神鼎山镇和归义镇等存在数十家塑料回收、废品拆解等企业,无环保审核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环境问题突出。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一)整改措施:

1、组织对汨罗市新市镇、神鼎山镇、归义镇等所属范围内整治不彻底的问题企业展开全面摸底,认真分类,形成“散乱污”清理整治企业清单;

2、强化联合执法,由生态环保等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一步推进指导落实以上新市镇、神鼎山镇、归义镇塑料回收、废品拆解等“散乱污”企业的分类整治工作,“提质改造、整合搬迁、关停取缔”按程序办理到位;

3、由设在汨罗市工信局的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信息报送制度,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按《岳阳市“散乱污”企业 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于2021年8月31日前完成汨罗新市镇、神鼎山镇、归义镇“散乱污”企业整治;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岳阳市“散乱污”企业 整治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整治长效机制和长效管理措施。

(二)完成情况:

1、针对汨罗市新市镇张金龙户废旧轮胎回收涉嫌违反环评制度环保验收制度问题,韩章、张孟辉户废铁物资回收、分拣利用项目涉嫌违反环评制度、环保验收制度问题,张浩、张太保、李波、江余香、张汨雄户废旧塑料物资回收、分拣、破碎项目涉嫌违反环评制度、环保验收制度问题等8家个体户企业查实后一律组织拆除了塑料破碎等设备及装置,将露天堆放的塑料及废旧物资进行了清运处理,对8家小企业实行关停取缔。2、针对神鼎山镇潘点虎、潘曼废旧物资(废旧汽车)拆解项目行为违反了相关环境法问题和鼎恒地磅服务中心大量废旧塑料露天堆放、涉嫌无证加工生产等问题,组织对潘点虎、潘曼废旧物资(废旧汽车)拆解完成了关停取缔;督促监督鼎恒地磅服务中心经营者涂志红对塑料装置进行拆除,清运露天堆放的塑料废品,并按规定时限完成提质改造。3、针对汨罗市归义镇上马14组仇志勇户露天堆放编织袋、废旧塑料问题和汨罗市三诚塑料有限公司废旧塑料堆放及涉嫌超环评生产问题,组织对仇志勇户关停取缔,对汨罗市三诚塑料有限公司实行停产提质改造。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整改目标:按照《岳阳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压实部门责任,落实散乱污企业整治长效机制。

整改目标达成情况:按照《岳阳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新市镇、神鼎山镇、归义镇13家塑料回收、废品拆解等小散企业进行分类整治,关停取缔11家,提质改造2家。确保13家企业2021年8月31日前全部实现整治销号。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1、继续对照【2019】91号《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汨罗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开展推进汨罗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2、7月2日我市由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建立整治“散乱污”企业长效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进一步强化汨罗市“散乱污”企业整治长效监管工作及措施。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汨罗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反映。 

 

 联系人:刘波       联系电话:1357401****

 

汨 罗 市 人 民 政 府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