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17-1250463 发布机构 汨罗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13 公开日期 2017-12-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汨罗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特编制2017年汨罗市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科技局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5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汨罗科技政务网”门户网站(http://www.miluo.gov.cn/kjj)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汨罗市科技局办公室联系(电话:5208929,电子邮箱:mfkmyd5240@163.com)。

一、 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汨罗市科学技术局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细则》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 健全机构,明确职责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建立机制,健全机构。成立以周雄伟书记为组长,周亚玲、彭旭汉、汪望三、李金华、徐健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彭旭汉副局长分管,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推进。

(二) 梳理规范,及时更新。

我局根据《条例》和《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公开、透明、便民的原则,并在我局门户网站设立政务公开、科技情报、再生资源、农业科技、知识产权、防震减灾、专家服务、科技特派等服务,规范依法行政。并根据政务实际情况及时修改调整科技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今年我局班子调整分工后,同时在网站上公布。

(三)落实措施,杜绝泄密。

《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我局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同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的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以确保国家秘密安全。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科室与领导职责,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制度。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度,我局通过正式发文和汨罗市科技政务网站等公共媒体多层次多渠道发布我局行政机构职能、规章制度、规划计划、业务工作、政务动态等等科技工作公开信息。全年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155条,其中通过科技政务网站共发布政府公开信息285条。通过网站发布的政府信息中通知公告105条,工作动态72条,办事指南类信息26条;共接听咨询电话439个;提供各类市场信息226条;提供科技实用技术咨询368次,其中专家上户现场指导有31次,出动服务小分队22次,为解决群众生产经营中的疑难问题提供了快捷及时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型一是及时更新我局机构设置及领导分工调整情况,在我局领导班子调整并明确分工后,与通知发文同时,在网站上公布;二是根据我局业务调整,及时更新办事指南、申请表格,为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提供准确、详细、及时的办事信息;三是及时报道科技工作动态、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更新创新技术推广等。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 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度我局未接到对我局提出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申请。

五、 行政收费情况

我局没有行政收费项目。所有的行政许可项目和一般业务办事项目均为免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是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在以下

(一) 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制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 努力扩大信息公开内容。以便民高效为原则,扩大发布途径和发布方式,及时高效地发布政务信息。

(三) 加强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加大投入,建设好门户网站平台,利用电子技术手段推动科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