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18-1263673 发布机构 汨罗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10 公开日期 2018-01-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汨罗市科技局地震办获省表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省地震局发文对各县市区2017年度地震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汨罗市科技局地震办获省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考核先进单位。

2017年,汨罗市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扎实做好常态化应急处置工作,结合实际优化、细化地震应急预案,深入社区、乡镇、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和多种形式科普宣传,重点围绕地震科普宣传、防震示范学校和民居安居工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多次组织各种防震减灾大型宣传活动。今年来,汨罗市科技局地震办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学生和广大市民防震减灾工作教育,利用“5.12”世界防震减灾日等开展大型宣传活动2次,组织学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演练2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防震减灾意识和技能。二是高标准建设并新认定一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汨罗市弼时镇群合村学校利用新建校舍的硬件优势,加强校园内环境和宣传阵地建设,按创建标准和要求不断完善各项工作,该学校成为今年我省新认定岳阳市两个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教育学校之一。三是有效开展省级地震民居安居工程建设。按照省有关地震民居安居工程标准,汨罗市科技局把汨罗镇武夷山村作为省级安居工程建设标准样板村,高起点规划和建设,得到了省市地震局领导高度评价,并有望2018年进入省级安居工程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