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0-1718421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22 公开日期 2020-06-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感悟屈子文化,弘扬求索精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6日,岳阳市科技局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在汨罗市屈子文化园开展“感悟屈子文化,弘扬求索精神”主题活动,增进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团队精神,实践养成文明旅游素质,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





在古色古香的屈子文化园,市科技局工会会员在屈子祠和屈原碑林追挽屈子光争日月的忠魂,在汨罗江畔体验龙舟竞渡的迸发。一代伟人屈原,他行吟于汨罗江畔,挥就的惊天动地不朽诗篇,甘为清流、爱国敬民的精神节操,幽兰茹雪、正道直行的伟岸人格令世人景仰。而每年端午,中国人围绕纪念屈原而形成的包粽子、喝雄黄酒、划龙舟的千年端午习俗,成为了湖湘文化和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更进一步增进了中华文化自信,增强了“守护一江碧水”恒心,提升了不懈创新、上下求索的忧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