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0-1738924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31 公开日期 2020-08-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来岳阳市调研科技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5日-26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带领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重大专项处负责人来我市调研省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情况、“5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现状。






省科技厅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岳阳临港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泰金宝精密(岳阳)有限公司等平台、高企调研高质量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等“5个100”省重大科技项目实施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基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生产运营、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研发、人才引进培养、项目实施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岳阳市科技局、高新区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我市省级高新园区发展、“五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面对今年几重困难的叠加期,朱皖鼓励企业要更加坚定信心,在危机中寻找新的机会,于变局中寻找新的发展。朱皖指出,无论何时,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对人才的重视,才是第一位的。企业想要发展,需要持续地科技投入。同时,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学会融入高校院所、政府政策、社会金融资本力量等各方资源,给自身“科技因素”赋能。要通过“5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逐步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促进企业规范管理。针对普遍提出科技人才难留住的问题,朱皖还支招帮助解决“留人”问题。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表示,岳阳将尽快落实各项要求,努力做好科技园区、科技企业服务协调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新园区在经济发展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确保今年“五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到位,助推岳阳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