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1-1800356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3-19 公开日期 2021-03-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机抛机插、科技专家课堂田间传授全套技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1317日,岳阳市在汨罗华瑞大酒店会议室举办了水稻集中育秧和机抛机插技术培训班,来自岳阳各县市区的90多位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水稻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学员参加了学习。学习班上,中国农大教授宋建农就水稻大钵毯苗育插秧技术和水稻机插育秧技术、湖南农大教授唐启源就水稻机抛育秧技术和多功能抛秧机使用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汨罗市副市长吴高明出席了学习班,吴高明指出,科技专家要紧密结合扶贫工作和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升级实际,充分发挥自身智力和专业优势,发挥好科学示范、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作用,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开创现代农业生产工作新局面。

 

318日上午,学员们又来到汨罗市罗江镇新生力合作社现场观摩水稻集中育秧、机插机抛秧技术演练,科技专家对学员们现场提出的20多个关键技术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学员们表示,本次学习班让学员充分学习和掌握了育秧和机抛机插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回去后,学员们将会将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向更多有需要的农户传授,带动整个岳阳市现代农业生产技术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