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1-1809857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20 公开日期 2021-04-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党外科技专家送“农技”下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发挥党外农业科技专家的专业技术优势和作用,加强党外农业科技专家与农户对接,将先进的农业技术传送到农民手中,有效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农民提高种植管理技术。更好的服务社会,2021年3月31日,汨罗市党外科技专家联谊会联合汨罗市科技局、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到汨罗镇江景村汨罗市广友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指导种粮大户抢抓春耕生产。开展现场咨询,有针对性的解答农民各类生产、种植问题。

“这些苗长得还可以,注意一下最近天气变化,热了就掀开薄膜透透气,冷了就把薄膜盖上去,采取相应的措施就行。”走在田埂间,农业科技专家边随机翻看盖着塑料薄膜的育秧盘,边就水稻育秧技术现场对广友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指导。

今后,汨罗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和党外科技专家联系,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春季作物生长情况,现场面对面、手把手的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