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1-1813932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06 公开日期 2021-05-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农大教授组团助力汨罗乡村振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们一定用所学知识服务家乡,努力搭建校地合作桥梁,努力探索产教研合作新模式,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湖南农大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甘德欣院长在全市科技特派员会上的郑重承诺。

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柔性引才工作力度,进一步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2021年,由市委组织部和科技局牵头,从湖南农业大学聘请了7位专家和教授担任科技特派员。

7位专家和教授都是汨罗籍的乡友,怀着对家乡的情结和企盼,他们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和科技局的邀请担任汨罗市的特聘科技特派员时,都表示全力支持,愿意为家乡的农业农村发展献策出力,愿意用自己的专长和资源全力为家乡做好科技服务。

参加完全市的科技特派员会后,专家团又马不停蹄到汨罗市益健蓝莓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考察和指导,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获悉农大专家团来汨罗服务的消息后,许多农业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纷纷致电科技局,热情邀请专家们到现场指导并愿意与他们开展长期深度的合作。后段,组织部和科技局将结合各农业企业的技术需求和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专长,进一步细化服务方案,点对点为农业企业进行技术培训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