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1-1823175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03 公开日期 2021-06-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在田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0日,汨罗市优秀科技特派员、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陶抵辉研究员应邀来到汨罗市大荆宏腾农业专业合作社实地开展农业种植技术指导。

    大荆宏腾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西瓜、葛根、吊瓜、黄桃、蔬菜和水稻综合种植及加工,并专业开展稻虾双作种养、肉牛养殖、乳鸽养殖的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近万多亩,吸纳农户2570多户参与就业,为当地贫困人口脱贫和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推动西瓜种植绿色高产,陶抵辉向宏腾合作社专业技术员详细传授了西瓜选种、育苗、施肥和病虫防止等一整套当前国内先进技术,在西瓜钢架大棚种植现场,陶抵辉通过模式化教学,就如何开沟防涝、滴灌施肥、病虫防治等细节一一进行了讲解。接着,陶抵辉又来到葛根和吊瓜生产基地,就葛根高产和吊瓜防虫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陶抵辉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科技特派员要更加自觉地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的指示精神,写好乡村振兴科技人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