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1-1834656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7-09 公开日期 2021-07-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举办研发投入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举办研发投入统计业务培训

(通讯员:彭旭汉)7月9日上午,汨罗市科技局联合统计局、工信局举行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统计业务培训,全市15个乡镇、高新园、工程机械配套园的联网直报统计员及统计、工信、科技主要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科技局副局长彭旭汉就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中研发投入指标的考核内容和考核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研发投入的税费优惠和财政奖补政策进行讲解;统计、工信部门业务负责人就研发费用归集、报表要求进行了辅导。

近年来,汨罗市通过积极宣传和政策引导,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不断增强,研发投入不断加大,税费减免和财政奖补政策全面落实,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预计达到12亿元,占GDP比重预计达到2.8%,全社会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为汨罗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