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1-1843148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11 公开日期 2021-08-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3日,岳阳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上,由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规划评审委员会认真审阅了规划方案,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依据《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与《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市科技局高度重视规划编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立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编制工作。《规划》初稿形成后广泛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科技部门意见建议,按照征求意见建议对《规划》进行了修改形成评审稿。在听取编制单位汇报后,经过专家组对《规划》进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下一步,规划编制单位根据评审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终稿。   

“十四五”期间,岳阳市力争达到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以上。新培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3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0家。万人研发(R&D)人员数达到65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幅达到15%以上,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以上。技术交易金额达到16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