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2-1918044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10 公开日期 2022-03-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科技特派员不负春光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沾着“泥土气”尽显“科技范”

汨罗科技特派员不负春光助力乡村振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朱佳梅)“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运用自身所学帮助更多农户掌握更多种植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和他们共同致富,是我的心愿。” 3月9日,在汨罗市罗江镇新生力农业合作社,岳阳市派汨罗科技特派员李伏桃正在对150名种养大户进行水稻秧苗机抛机插技术的现场指导,帮助农民科学春耕。

与此同时,在川山坪镇玉池山村,省派科技特派员彭淼正在村部与村支两委、驻村队员及科技局负责同志探讨适合当地的果树等经济作物种植要点,争取抢抓时间推进果树种植。会后,一行人还现场查看了当地石斛种植基地情况。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间,在汨罗大地上,活跃着很多如李伏桃、彭淼一样的科技特派员。他们走村入户,指导春耕、提供帮助,为农民带去新技术、新品种,教会农民种植养殖新方法,不仅有“泥土气”,还有“科技范”。

据悉,2022年1月湖南省委人才办对2020-2021年度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汨罗市榜上有名,汨罗市在连续5次获得省先进的基础上,再次荣获 “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

今年,汨罗将继续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本地农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精准选派业务素质强、专注服务的科技特派员,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力争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