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2-1938903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5-11 公开日期 2022-05-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联合开展科技企业培训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岳阳建设和汨罗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技型企业发展质量。5月6日,由岳阳市科技局主办、汨罗市科技局和高新区承办的2022年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汨罗专场培训会正式开班。

培训会上岳阳市科技局领导李石六、戴本柱和汨罗市副市长付文勇就如何搞好培训、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技术合同交易等事项作了安排,科技企业服务机构的专家围绕高新技术认定实务、研发费用归集、高企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实务操作、技术合同认定实务操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重点科技型企业等89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邹平老师讲解了高新技术认定实务、研发费用归集、高企税收优惠政策。随后,由马可老师讲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实务操作和罗晓红老师讲解技术合同认定实务操作。最后,由袁晨琨老师解读了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的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会,各位老师结合案例分析和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同时,参会人员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高新技术认定实务、研发费用归集、高企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实务操作、技术合同认定实务操作等方面提高了认识,为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