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3-2039987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日期 2023-0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吹响冲锋号,打好第一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吹响冲锋号,打好第一仗

——汨罗市科技局科技攻坚仗动态

(通讯员:彭旭汉)按照省委省政府今年提出的“打好科技攻坚仗”的安排部署,汨罗市科技局积极作为,行动迅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抓铁有痕的工作韧劲,以首战必胜的信心,打好了第一仗。

一、制定方案,建章立制。召开科技局班子成员会,研究部署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的实施方案,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建立上下和横向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打赢科技创新攻坚仗。

 

二、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年初,科技局将上级涉及科技考核的绩效考核、高质量考核和真抓实干考核指标任务逐一分解到分管领导和每一位干部,确保人人身上有目标,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担子。将年度工作目标分解到具体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按时间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每一项工作做到周前有安排,周末有“落兜”,一月一总结,一季一讲评。

 

三、深入一线,细心服务。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从年初上班第一天起,科技局全体干部就深入企业和乡镇,对科技政策、科技项目、高企申报、科小备案、平台创建、科技融资、技术合同认定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鼓励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科技攻关。截止二月底,科技局共开展各类科技培训会5次,走访企业60余家,搜集科技攻关项目21项,动员15家高企参加复审,培育2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家企业为技术合同登记大户,45家企业参加第一批科技中小企业备案,完成技术合同登记60项,登记金额8.08亿元,5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科技贷1500万元。

 

冲锋号已吹响,汨罗科技局打赢了开年第一仗,取得了开门红。虽然冲锋的道路会遇到不少困难和挫折,但汨罗科技局一定会勇往无前,以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毅力和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科技创新攻坚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