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3-2043879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13 公开日期 2023-03-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科技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科技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3月7日下午,汨罗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陈雄剑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李正海主持。

 

为高质量的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会议,对民主生活会作了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并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市纪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陈雄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自觉;二是检视深刻。要按照文件精神,紧扣主题,对照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对照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格。自我批评要联系工作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得以讲道路、谈体会代替摆问题,不得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四是整改措施要实。对今天的会议对症下药、制定及时可行的工作措施。既要抓整改、又要抓即改,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定。认真做好会后的整改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正海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重点从6个带头”要求,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查摆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不遮掩、不回避。直面问题,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虚心接受他人的监督和批评教育,加强自身修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反思检查自己的思想行动,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正海作表态发言并总结讲话,一是态度端正,按照本次相关文件落实好、对批评意见认真研究,认真落实整改;二是以实际行动为干部职工做出表率;三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转化为自身实际行动,以党建引领、聚力推进科技服务工作,为群众、为企业解忧排难,以优异成绩推动汨罗科技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