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3-2067834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11 公开日期 2023-05-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校企合作促发展 产教融合谋创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校企合作促发展 产教融合谋创新

为促进校企双方更好地合作,以更高质量服务汨罗两园一区经济发展,510日上午,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与湖南展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第二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针对校企文化交流、项目申报和建设、生产实训深度融合、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具体事项达成共识,计划利用市职业中专省级优质专业群——智能制造专业群的人才优势,依托正威国际集团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端平台,强强联手,深入开展金属热加工、电工、焊工等职业技能培训及人力资源双向流动等多个项目的产教融合。

 

湖南展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再生铜领域布局的首个项目,公司去年9月挂牌成为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到展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铜产业智慧园区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

据悉,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现阶段正在贯彻落实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锁定一个目标,即创建职业教育省楚怡优质中职学校和全国优质中职校;突出两项特色,即服务市域乡村振兴助推园区转型升级;聚力三大抓手,即推进学校整体搬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实施产教融合;坚持四条标准,即办学条件是否有较大改善”“学校品牌是否能享誉三湘”“社会形象是否能越来越好”“服务发展是否有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