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5/2023-2069368 发布机构 市科学技术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15 公开日期 2023-05-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付文勇在湖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现场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9日至10日,湖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现场会在益阳市安化县召开。汨罗市副市长付文勇在会上作题为《建区保护 做强地标 把小甜酒做成大产业》的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据悉,汨罗市“长乐甜酒”已按照“政府引导、项目带动、市场运作”思路,建成了年产三万吨甜酒的产业园,誉湘、坛坛香、一碗陈记、金福等优势规模企业均已入驻,目前已有 SC 食品生产许可企业5家、小作坊认证企业24家、专业合作社4个、扶贫就业工坊2家、其他企业和作坊280家,形成了“地理标志商标+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后续,汨罗将创新驱动、以点带面,继续推动“汨罗粽子”“玉池山桂花蜜”等其他公共品牌高质量发展,把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成为产业兴农、品牌强农、促推乡村振兴的典范,带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