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07902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10 公开日期 2019-10-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神鼎山镇社工站:传承美德 情暖敬老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社工站:传承美德 情暖敬老院


中国有敬老的传统,也有爱幼的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节当日, 神鼎山镇社工站携手星舞艺艺术学校、沙溪校车队、汨罗玻璃世界礼品定制,前往神鼎山镇沙溪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在秋风习习的重阳节,孩子们穿着单薄的舞蹈服,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经过一个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后,开始进行表演。本次演出有朗诵、绕口令、戏曲和舞蹈共15个节目。

稚嫩的脸庞摩擦在水泥地上,火辣辣的疼,但并未影响孩子们的热情,老人们也看得入神,眼神从未离开过舞台。

554ef0aa5f40596f3a79d8401dbc487

神鼎山镇社工站社工在为老人发放“小鬼当家”活动所筹集的善款购买的保温杯;搀扶很少走出房门的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观看节目;在空隙之余陪老人闲谈......

“今年的重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有这些孩子的陪伴,我非常开心,明年你们还会来吗”?这是临走时,一位老奶奶对我们说的话。

在敬老院,大部分是五保老人,他们不缺无微不至的照顾,不缺物质生活;缺失的是亲情的关怀。此次活动是由星舞艺艺术学校的28名留守儿童为沙溪敬老院的35名老人进行演出及与老人互动。不仅让老人体验到子孙满堂的天伦之乐,也让孩子们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