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7-63695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0-13 公开日期 2017-10-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司法局职能简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司法局于1981年恢复成立,现设办公室、基层股、普法办、公证处、政策法规股、社区矫正股、政工人事股、财计股、法律援助中心、大义律师事务所、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等内设机构。

主要职能:

(一)制订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并监督实施。     

(二)制订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乡镇、各单位和各行业的依法治理工作。

(三)指导、监督、管理全市的律师、法律援助工作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     

(四)指导、监督、管理全市公证机构和公证业务活动。 

(五)做好全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民调解、特殊人群涉毒人员管理工作;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和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六)指导管理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        

(七)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和干警队伍建设;按照市委规定的干部管理权限管理全局人事工作、干部任免及警务工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