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0-1698900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3 公开日期 2020-05-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司法局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3日,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汨罗市司法局组织普法教育志愿者在汨罗市建设路一人群密集的路口,开展普法教育志愿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普法教育志愿宣传活动结合了2020年全省五月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主题,重点宣传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区矫正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针对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和公证相关业务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及防疫知识。

此次活动,收效良好,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司法局的活动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流动宣传的方式,深入全市15个乡镇社区,着力提升全市居民特别是农村群众的法治素养,促进社会更加安定有序、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