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0-1753567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0-15 公开日期 2020-10-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案卷评查工作结果的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加强办案质量建设和管理,强化执法服务监督,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司法行政系统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我局认真开展了案卷评查工作,共检查了大义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股、收治中心、正言法律服务所、正义法律服务所、岳阳正义司法鉴定所、岳阳民声司法鉴定所九家法律服务机构。

一、存在的问题

1.案卷归档不及时:个别律师所个别案卷存在案件办结后未归档的问题;

2.案卷装订不规范:存在封面内容填写不全,未写卷号、保管期限;无卷内目录、备考表;有关证据材料未封存;卷底无封纸。

二、检查结果的运用

(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属于当场可纠正的,责令立即纠正。

(二)对于在执法、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提醒、分析原因、约谈负责人等方式要求其纠正。

三、下一步措施

(一)不定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

(二)将检查情况通过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

 

                                                                    汨罗市司法局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