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0-1780066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04 公开日期 2020-12-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司法局开展“12.4全国宪法日”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司法局开展“12.4全国宪法日”主题宣教活动

ed7a09c3d704cb8007dae53f032ab14ee62e99761607048752299[1]

“我开了个店铺,房子是我老公单位分给我用的,他现在退休了,房子马上要拆掉了,我能要到拆迁款吗?我店里没卖掉的商品怎么办?”“这种情况下是拿不到拆迁款的,至于其他问题,拆迁时会签订相关协议,后续事宜会严格按照协议进行。”12月4日,借国家宪法日之际,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们普及法律知识。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司法局门口看到司法干警正在给过路市民分发普法材料,咨询台还有律师“坐镇”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现在的群众法律意识都比较强了,大部分来咨询的问题都与维权、拆迁有关。”司法干警介绍道,此次活动除了为市民答疑解惑之外,还是想通过宣传让广大市民全面的了解宪法内容。

此外,市司法局将联合15个乡镇、市直各单位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6大道主题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部门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组织宪法学习网上讲座、在线访谈、网络展览等,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H5、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力度 ,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