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1-1806335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09 公开日期 2021-04-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司法局:“法润三湘”—“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8日,汨罗市司法局组织法律工作人员到桃林寺镇江北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农民工应该如何讨薪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当地居民群众普及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知识。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农民工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

通过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方式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条例知晓度,也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引向深入,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流动宣传的方式,深入全市15个乡镇部分村(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市居民特别是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