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1-1812122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23 公开日期 2021-04-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民办实事:屈子祠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法治屏障”,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4月22日,汨罗市司法局屈子祠司法所在汨罗市屈子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屈子祠镇全体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汨罗市司法局屈子祠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向学生们宣传了《宪法》《民法典》《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相关的重要法律,并教育学生们如何应对校园伤害、毒品危害等潜伏在身边的风险。

活动内容贴合未成年学习生活,加强了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