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1-1821445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28 公开日期 2021-05-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司法局:开展农村法治教育宣传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司法局:开展农村法治教育宣传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5月21日,汨罗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股组织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到桃林寺镇江北村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重点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讲解农民工应该如何讨薪,同时向当地居民群众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进一步扩大条例知晓度,引导农民工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现场宣传,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起到了积极作用。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全市15个乡镇部分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全市居民特别是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定有序、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