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1-1822398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01 公开日期 2021-06-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司法局送法下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31日上午,市司法局5月份“农村法制宣传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实践活动走进桃林寺镇江北村,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中。

婚姻当中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什么叫民间借贷 ? 什么情况受法去律保护?什么情况不受法律保护?借条该怎么打……当天,市司法局的两位资深律师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对《民法典》和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律师结合生动的实例,就群众在婚姻家庭纠纷、小额借贷、法律援助等方面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倡导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手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共接待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00余份,受到了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解决了群众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暖。(记者 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