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1-1824387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08 公开日期 2021-06-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屈子祠司法所:高效调解化积案,群众暖心送锦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4日中午,屈子祠镇新义村村支书与几位村民冒着高温来到汨罗市司法局,送上一面“司法模范,调解精英”的锦旗,对屈子祠司法所所长杨冠军将一项遗留多年的矛盾纠纷调解成功表示感谢。

新义村在完成换届后,着手对历年遗留的棘手问题进行清理,2017年金钩片十组与枫树片三组被征地款36000元纠纷一直困扰多年,经过镇村两级多次调解,都无功而返,村民怨声载道,骂声一片。2021年4月由屈子祠司法所牵头调解,镇纪委介入,所长杨冠军同志带领村干部,在无法破局的僵局下,根据实际制定了深入走访、从根源着力的策略,联合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量走访两个村民小组成员。期间冷言恶语相迎,丧气话不堪入耳,但杨所长迎难而上,不分白天黑夜,走村入户,协调意见。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辛努力,走访群众50多户,召开座谈会6次,终于在6月2日达成圆满调解,并将款项于6月3日发放到组,为新义村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村民无不拍手叫好。

锦旗上“司法模范,调解精英”8个字不仅表达了村民们对屈子祠司法所工作的肯定,更是近段屈子祠司法所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屈子祠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深入。3—5月份,共调处矛盾纠纷24起,调解成功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