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63698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8-04 公开日期 2016-08-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司法局老干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30日,市司法局老干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主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讨论活动。学习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讨论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内容进行了逐个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迪根作为党员参加了局机关老干支部的学习讨论,并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要做到“四要”,即一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组织,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各项规章;二要乐于奉献,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和《准则》,做到识大局识大体,不计小利,甘于奉献;三要增强四个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系列讲话,要把握精髓实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要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老干支部要加强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老干支部学习教育工作更加有效的组织好开展好,并在此基础上建好建强支部。

学习活动中每位支部成员还收到了一个特殊的 “红色小礼包”,这份红色小礼包是一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 合订本和一个“两学一做”笔记本。“红色礼包”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局机关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做什么,该怎么做,更强化了老干党员的党员意识,激发了他们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司法局老干党员龙孟良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迪根手中接过“红色小礼包”后,深有感触地说,“红色小礼包”让我想起了党95载艰苦而辉煌的奋斗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读本和重温党章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强化了我作为一个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激发了老年党员和老年支部“发挥余热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