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0/2022-1983160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31 公开日期 2022-08-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财政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财政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总结    

一、落实降税减费。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我市迅速进行部署和落实,截止目前,累计实现退税额32176万元。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为我市后续发展涵养了税源。

二、是争取上级债券。为确保重点项目推进,书记市长向常务副省长汇报,截止到六月底争取到额度外债券5亿元,财政、发改及时跟进,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尽快形成实物量

三、是积极推进三资清理工作。“三资”运作改革,自4月8日,省委召开“三资”运作改革视频动员会议后,汨罗市委、政府对“三资”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岳阳市“三资”办工作部署及工作要求,迅速制定了我市的《三资运作改革总体方案》及《三资清查摸底专项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制定专班工作职责,督导各专班资产清查工作进度,及时解答各专班在清查过程中遇到的业务问题。目前,我市“三资”清查工作正按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已进入数据核实汇总阶段。

二、工作计划

一是全面建设财税信息管理平台。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使用大数据分析,建设财税信息管理平台,全面推动财税精细化管理。已与岳阳软件公司签订合同,目前项目已到尾声阶段,8月底之前完成平台建设,力争推动全市税收增收2000万元。

二是切实加强重点行业协税护税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调整园区税收计划,调优税收结构,采取激励机制督促园区降低奖扶比例,实现园区从重规模到重质量的转变,力争园区当年实现可用财力5000万元。

三是大力推动国有资源开发利用。通过龙舟赛道清障、企业湖清淤扩容、汨罗江洪道整治以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实现砂石开采收入5亿元;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大力推动汉山矿山、乐福田矿山股转让,力争实现收入6亿元,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力争实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8亿元

四是持续推进三资清理工作。“三资”运作改革是今年的重头戏,目前已进入数据核实汇总阶段,后段时间,我们将按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分类汇总已清理出来的资源资产,通过市场化运作手段,有效盘活可利用的资源资产,最终形成可供政府使用的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