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0/2022-1944019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5-25 公开日期 2022-05-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财政局落实政府采购的举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有关要求,财政部制定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采购需求管理应当遵循科学合理、厉行节约、 规范高效、权责清晰的原则。我办按文件要求执行,截止3月28日,共计完成采购项目40个,预算金额3866.17万元,中标金额3750.18万元,资金节约率达到3%。

我局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监管能力。进一步规范各预算单位采购行为,将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服务和工程按照《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办法》(湘财购〔2019〕27号)规定全部纳入电子卖场管理,协议供货、定点采购有关办法停止执行。将过去各预算单位采购的买方市场,调整为买卖双方公开市场,通过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让预算单位与供应商直接对接,让所有交易接受市场监督,从源头上防范行政性垄断,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截止3月27日我市已入驻政府采购电子卖场161家预算单位,已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交易的161家,占入驻预算单位的100%,已完成交易1724笔,完成交易金额4573.42万元,随着采购人对电子卖场的认可程度不断加深,改变传统模式,提高采购效率,采购的完成交易数和交易金额也是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