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1/2018-1490160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13 公开日期 2018-08-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目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就业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市汨罗市就业服务局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汨罗市就业服务局为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依法履行以下职责:

1、承担着区域间的劳务交流。

2、协调劳动力有序流动工作

3、落实统筹城乡就业的政策措施

4、负责失业保险基金征缴、待遇审核发放及管理工作

5、负责失业人员的登记、调查、统计工作;

6、开展各类培训和小额担保贷款服务工作;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

7、承办上级部门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内设办公室、财计股、失业保险股、城社股、农村就业股、培训中心、再就业服务股、创业指导服务办公室、以及信息统计股9个股室。

第三部分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收入总计399.1万元,,支出总计399.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就业服务局 2017年资金收入39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9.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决算支出总计为399.1万元,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基本支出399.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00 %(工资福利支出293.5万,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5%、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4.96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就业服务局市2017年度收入总计39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9.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较上年持平,支出总计399.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就业服务局 2017年收到财政拨款收入399.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具体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17年度财政拨款数为399.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主要项目支出:2017年度收到财政拨款数为0万元

(二)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结构及具体情况

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决算支出总计为399.1万元,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基本支出399.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00 %(工资福利支出293.5万,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5%、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4.96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99.1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万元。

3.具体情况: 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决算支出总计为399.1万元,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基本支出399.1万元,占支出总计的100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合计30.64万元,占比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为6.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15万元,接待批次89,接待人次921人。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上年相比,“三公”经费预算减少了0.59万元,一是公务接待费减少了0.15万元,二是公务用车减少了0.44万。减少的原因是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和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如期超额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年底部门收入399.1万,支出399.1万。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厅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相关表格及资料,并在省市财政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具体如下:

1、2017年部门决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决算数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现有人数50人(在职40人、退休10人,)。

2、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469人,占目标任务5225人的105%;失业人员再就业3378人,占目标任务3200的106%;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153人,占目标任务990人的116%;积极联系帮助“零就业”家庭,全面实现动态清零;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70人,占目标任务5210人的101%;完成各类培训3822人,占目标任务3750人的102%。新增创业主体3573户,带动城乡就业585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1%。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399.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就业服务局2017年固定资产23万元,其中房屋及其他0万元,办公设施2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市离退休人员离退经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汨罗市就业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