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0-1666270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11 公开日期 2020-03-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网络和信息安全培训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网络和信息安全培训会

 

3月10日,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网络和信息安全培训会。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会议。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全局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真正让“网络信息保密工作无小事”理念入脑入心;二是抓好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教育引导职工做好计算机、手机微信以及微博等社交圈的保密管理;三是加强队伍管理,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确保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各自然资源所文件和文书档案的绝对安全。会上还强化学习了“涉密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管理制度”,并针对数据库、数字证书的使用,违规外联、计算机病毒、网络社交圈泄密等常见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以真实案例来生动细致的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

此次网络和信息安全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有趣,使局干部职工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保密、涉密、泄密工作的警惕性,为推动全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