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0-1719585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24 公开日期 2020-06-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自然资源局打响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自然资源局打响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6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深入川山坪镇桐子山地质灾害和防汛点,督查地质灾害和防汛点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

地质灾害及防汛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在接下来的汛期,要时刻将防汛责任牢记于心,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坚决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加强与市防指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组书记、局长阳舟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确保监测预警信息及时发布传送。要认真做好低洼地带、易涝点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范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确保群众知晓山洪地质灾害的预防常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要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及时补充消耗,保障防汛抗灾的需要。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肃防汛纪律,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