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0-1739810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02 公开日期 2020-09-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控建拆违工作获岳阳市督查组“点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控建拆违工作获岳阳市督查组“点赞”

9月1日,岳阳市督查组来汨罗对控建拆违工作进行督查。通过现场核查、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控建拆违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汨罗控建拆违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今年以来,我市利用自然资源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理顺控建拆违工作机制,完善了《汨罗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控建拆违工作的意见》,建立起“禁违村组为主,乡镇连责”“拆违乡镇为主,村组连责”“治违属地为主,部门连责”的工作模式;在主城区每季度航拍一次,利用航片比对分析等高科技进行查违;结合老旧城区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开展“友谊河沿线存量违建集中清零行动”,收到显著成效;疏堵结合解决城区民生建房历史遗留问题63个。截至目前,城市重点监管区域共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查处违法建设265起,拆除违法建设面积38533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