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0-1745832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17 公开日期 2020-09-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提升土地管理水平,汨罗举办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提升土地管理水平,汨罗举办专题学习会

    9月14日,汨罗市举办专题学习培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宣讲解读国家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精神和系列工作措施。省自然资源厅财务处处长苏向荣在会上授课,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彭四林、汨罗市副市长仇正勇,以及全市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自然资源工作负责人参训。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生态文明、加强自然资源工作管理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就耕地保护、大棚房清理、违建别墅、农民乱占耕地建房作出了指示批示,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也在今年正式实施,日前湖南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决定“全面向市县进行自然资源政策宣传”。举办此次学习培训会,即是落实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汨罗发展的实际需要。培训会主要就用地审批、土地监管、耕地保护、农村建房等土地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辅导。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学习内容,并将学习成果切实应用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农房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月清三地”、耕地保护督查整改、建设用地报批、土地收储、耕地开发等系列自然资源重要工作中,切实提升土地利用管理水平,为全面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