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0-1762894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10 公开日期 2020-11-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自然资源局:“爱心购”助力贫困户渡难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自然资源局:“爱心购”助力贫困户渡难关

 

    (通讯员何坤)“真的太感谢我的帮扶干部啦,要不是他们帮我找销售渠道,现在又帮我卖鸡,今年养殖的鸡不可能卖得这么好, 带来的土鸡一下子就卖完了!”川山坪镇三姊村贫困户瞿维在拿到卖鸡款后高兴地说道。11月9日,市自然资源局干职工在局机关食堂门口积极献爱心,采取“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方式,购买“扶贫鸡”助力脱贫攻坚,真情帮扶温暖了人心,缓解了贫困户燃眉之急。

    川山坪镇三姊村贫困户瞿维“人穷志不穷”,今年他在林间散养了200余只土鸡,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近日,其母亲患哮喘病在汨罗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由于病情加重,急需一笔钱转长沙治疗,欲将土鸡优价出售,可销路一时愁坏了他。

    了解相关情况后,市自然资源局驻三姊村第一书记曾志国及时向局领导汇报情况。为解决贫困户困境,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陶文轩当即自费200元购买2只生态土鸡,并在单位工作群里带头代言带货。该局干职工在工作群里纷纷响应参与消费扶贫,你一只,我两只…报名争先抢购。瞿维的帮扶责任人刘志力更是早早准备好50份进补中药,无偿赠送给先购者。据统计,该局干职工一共报名购买96只生态土鸡,价值共9920元。

    “呷扶贫土鸡,既补身体又献爱心”。市自然资源局通过消费扶贫这种帮扶方式,初步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困难需求。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

    据悉,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系统工程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干部与川山坪镇三姊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一对一帮扶,因户因人制定脱贫计划,帮扶责任人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同时积极强化举措、转变作风、攻坚克难,确保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困难群体稳定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顺利实现脱贫目标。截至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1户302人,已有91户282人脱贫,剩余10户20人也将于今年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