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0-1768670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24 公开日期 2020-11-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祛除城市“疮疤”汨罗部署城区违建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祛除城市“疮疤”

汨罗部署城区违建集中整治行动

 

    11月19日,汨罗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暨月度违法图斑整改工作调度会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本月至2021年6月底,我市将开展专项行动,对中心城区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

    按照相关部署,本次集中整治的重点有中医院十字路口、车站南路南端交又路口;G536、G240两侧等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违建;中心大市场、大众南路集贸市场、劳动路中心菜场、兴罗门市场、城西水果市场等城区市场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友谊河南北区域、老街片区、大路铺社区等改造项目覆盖区域内的违法建设,龙舟社区20个车库等影响“背街小巷改造”“城市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实施的各类违法建设行为;新一村二排消防通道及违建加层等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问题突出的其他典型违法建设行为。

    违法建设成因复杂,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主要存在违规改建、违规新建、违规扩建、屋顶违规加层和地下车库违规改变用途等问题。“违法建设是寄生于城市肌体的‘疮疤’,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公共安全,挤占城市发展空间,而且提高了土地征收和项目建设成本,阻碍重点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行动为汨罗拆出空间、拆出形象、拆出效益,助推汨罗高质量发展。